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事故中受伤还被罚10元

nd.fjsen.com  2021-11-10 09:58:19 叶伏国 林文菁 曾灵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实习记者 林文菁 通讯员 曾灵慧) 自己出了车祸,居然还要被罚款10元!还未从车祸惊魂中清醒,乘客娄某某顶着被撞得鼻青脸肿的脸,就接到了来自民警,不系安全带依法处以10元罚款的处罚罚单。

11月2日上午10时许,驾驶员徐某明驾驶小车从寿宁前往福安,在行经至坂中枢纽匝道时,因车辆过弯道时速度偏快,导致车辆撞上同向护栏,造成车辆前部及侧面严重受损,一名后排乘客面部遭受撞击,肿胀流血严重。

宁德高支四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达到现场,在查看驾驶员和乘客受伤情况时,发现驾驶员和副驾驶座乘客均无大碍,但另外一名坐后排的乘客面部肿胀,鼻血直流。面对交警的一再询问,驾驶员才表示当时在车上其本人和副驾驶座乘员均系了安全带,但后排乘客娄某某未系安全带,这才导致在事故发生时,娄某某头部随惯性撞上了前座,造成其面部受伤。

事后,民警对司机及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后排乘客娄某某不系安全带的行为依法处以10元罚款的处罚。此时,娄某某才意识到,原来后排不系安全带是违法行为,面对处罚娄某某心服口服。

根据记者了解,很多人并不清楚乘车不系安全带是违反相关法律的。根据《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以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以10元罚款。

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被罚,福建早有先例。2020年1月,一辆从泉州回厦门的轿车在翔安高速路口,因后排乘客没有系安全带被罚款10元。其实,早在2016年,深圳就已经开展安全带佩戴专项整治,无论是前排乘客,还是后排乘客,只要没有按规范系安全带的司机都将面对,最高500元、记2分的处罚,这一举措在当时被媒体认为是“史上最严安全带处罚。

从2020年1月份开始,全国多地开始针对小客车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现象开展专项整治。去年6月份起,宁德针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处市民不带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不安全、不文明行为,并加大因不佩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造成的事故和典型违法案例的公开曝光力度,宣传交通法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带,乘客,后排,娄某某,处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