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举行消防演练 直升飞机火场救人

nd.fjsen.com  2021-11-10 10:42:44 叶伏国 任泽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任泽坤)11月9日上午,一场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灭火救援拉动演练,在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Z基地举行。演练现场表演了先进的训练科目——利用直升飞机参与火场救人。

演练现场利用直升飞机参与救人。任泽坤 摄

消防指战员高空滑索救人。任泽坤 摄

此次演练突出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灾害事故处置的重点难点,演练模拟新能源生产期间Z1-L62 B厂房一容量静置货架由于电芯短路等原因导致静置货架短路发生火灾,火势迅速扩大蔓延,内部有人员被困。

消防指战员操作消防机器人参与灭火。任泽坤摄

消防指战员灭火中。任泽坤摄

演练过程中,消防指战员利用无人机、灭火机器人、消防高喷车、直升飞机等一批高精尖装备,先后进行了无人机与机器人联合侦察、消防远程供水系统、排烟机排烟、8门水炮喷射、举高车破拆、穿刺臂消防车救援、内攻搜救、直升机转运伤员等十多个作战环节课目的实战演练,使队伍的灭火救援演练的能力水平在实战演练中得到进一步锤炼。

演练现场。任泽坤摄

本次演练是旨在加强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及全市消防指战员对大跨度厂房及新能源锂离子电池模组的熟悉,进一步了解大跨度厂房及新能源锂离子电池模组火灾特点及扑救措施,提高对处置较大火灾事故的组织水平和应变能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演练,任泽坤,新能源,救援,指战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