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校医协同青春之心灵——走近“抑郁症”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讲座

nd.fjsen.com  2021-11-12 16:08:11 来源:宁德市康复医院  我来说两句

为更地帮助宁德师范学院师生排解心理困扰,增强其心理调控能力和心理健康意识,10月26日,宁德市精神生中心和宁德师范学院联合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主题活动,宁德师范学院学工处处长毛茂峰、宁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马周参加活动,宁德师范学院学工处副处长龚劲丹主持活动。

活动中,马周开展了以“青春之心灵——走近‘抑郁症’”为题的心理健康讲座。马周先通过“死囚实验”、“气味辨别实验”、“皮肤实验”、“帽子实验”、“过桥实验”等著名实验证明心理疾病比起生理疾病为数更多,危害更烈,呼吁在场师生们重视自身心理健康建设;接着,就常见认识误区、患者年龄分布、诊断标准、临床表现等抑郁症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并从心理学专业的角度出发,结合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针对可能会面临的问题,从自我觉察、接纳反应、适度表达和陶冶情操四个方面引导师生们进行积极的自我调整,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课程。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其受益匪浅,日后将不断加强心理健康建设,努力塑造完善人格,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工作与生活中。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心理,师生,健康,精神,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