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青春健康 > 正文

健康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nd.fjsen.com  2021-11-12 10:30:00 陈灼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宁德市计生协会深入蕉城、古田、霞浦等地所中小学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一份特别的“成长礼物”。

青春健康师资与学生互动 陈瑞阳 摄

为使青少年能够掌握青春期生理保健知识,解除青春期困惑,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道德修养,提高他们对青春期健康知识的认知和自我保护。宁德市计生协会邀请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郑如星围绕“我的情绪我做主”这一主题,分别从识别情绪、情绪的影响力、做情绪的主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解说。通俗而不失风趣的语言,将原本神秘、专业性较强的知识和概念讲述的浅显易懂,使学生从科学、客观、理性的角度对情绪的影响、情绪管理有了新的、正确的认识。

走进闽东第一小学专场 陈瑞阳 摄

讲座中,学生们始终保持着极大的热情,他们认真聆听、大胆回答、积极互动,从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中学到了知识、解除了困惑、强化了自我保护意识,为今后的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青春期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中,计生协协会志愿者们还为中小学生发放了《青春期健康读本》,让青少年更清晰地了解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走进兴贤中学学专场 陈瑞阳 摄

下一阶段,市计生协会将持续开展系列青春健康教育活动,推进青春期教育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扩大青春期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帮助青少年解决成长过程中对青春健康问题的困惑,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健康,青春期,知识,学生,成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