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霞浦长表岛水域两船相撞6名船员落水 肇事船舶逃逸

nd.fjsen.com  2021-11-13 21:38:44 叶伏国 王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王荣) 记者从宁德市海上搜救中心获悉,11月12日1时许,宁德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昌汇18”船报,称在霞浦长表岛水域与不明船舶(AIS 显示船名为“GANYU8819”)发生碰撞,“昌汇18”船即将沉没,同时船上有6名船员,请求救助。

宁德市海上搜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得知船上有6名人员打算进步一了解详时,对方通话就中断了,且经多次尝试都无法再次取得联系。

随即,宁德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搜救应急预案,指令“海巡 0809”“海巡08303”立即赶往现场救助,同时通报福建省海洋渔业局、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核实情况并组织附近渔船开展搜救,并协调东海救救助直升机前往搜寻救助。同时,宁德海事局VTS中心持续播发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并观察事发水域附近情况。

   经宁德市海上搜救中心各成员部门的全力组织救助,12日5时40分许,6名遇险人员由过往船舶“金马569”救起,同时将人员转移至“海巡08303”上。经海洋渔业部门核实,无“GANYU8819”登记信息,该船在事发后逃离现场。

宁德市海上搜救中心表示,将调派海巡船到现场核实沉船情況,发布航行警告并设置沉船虛拟标,协调清污力量做好沉船现场防污工作,同时跟踪联系“金马569”,及时转运“昌汇18”轮6名船员并进一步核实事故情况,并会同海警、公安部门尽快核实“GANYU8819“”真实信息,查找肇事船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中心,海上,核实,救助,宁德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