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鼎市举办福鼎白茶收藏茶发布会

nd.fjsen.com  2021-11-13 22:45:25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逛茶会、听茶事、品白茶……11月13日上午,第十一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福鼎白茶收藏茶发布会在福鼎桐山溪畔举行,促进福鼎白茶健康持续发展。

福鼎白茶收藏茶发布会启动仪式。福鼎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发布会现场推出了一款由24家白茶品牌企业精选生态寿眉制作而成的福鼎白茶收藏茶,此款收藏茶每箱茶叶净重5斤,除了对产品严格把控外,还通过专家审评、及106项高标准物理指标检测、大数据质量跟踪等一系列严选严控。真正保证每一份收藏茶都经受得起时间与质量的考验,将白茶“好喝好存,放心健康”的理念带到每一位热爱福鼎白茶的茶友手中。

24家福鼎白茶品牌企业相关负责人庄严的进行诚信宣誓。福鼎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我们宣誓,永远做老百姓喝得起的放心茶、健康茶。”在发布会现场,24家福鼎白茶品牌企业相关负责人庄严的进行诚信宣誓。

图为福鼎白茶“6进活动”授旗仪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为促进福鼎白茶健康持续发展,发布会现场举行了福鼎白茶“6进活动”授旗仪式,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家庭,让白茶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茶艺表演。福鼎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表示,通过茶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的活动,加深广大干部群众对福鼎白茶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也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茶文化中,在生活中品味健康清心的福鼎白茶文化,同时通过每双小手把“质量安全是茶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生命线”的科学理念传递给每双大手,输送到茶园的每一个角落,捍卫福鼎白茶公共品牌。

福鼎白茶收藏茶。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福鼎白茶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扬名国内外,被越来越多国内消费者所认可,最成功的经验就是当地对品牌的执著打造宣传,对质量的严加监管防控。

桐江茶集活动现场。福鼎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2020年,福鼎全市茶园可采摘面积约30万亩,实现茶叶总产量3.24万吨,其中白茶产量2.53万吨。茶产业综合总产值119.53亿元,比增12.2%。福鼎全市共有484家茶叶生产加工企业取得SC认证,福鼎白茶以49.74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11年荣获“2020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前列,并被授予“最具品牌发展力”的品牌。

为进一步打响福鼎白茶这张城市的名片,推动福鼎白茶的知名度,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消费新场,本次发布会现场还设有桐江茶集、大众品茗专场活动,通过宣传、体验、消费多种形式,为全国各地茶友及福鼎市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白茶盛宴。

本次活动由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由福鼎市茶产业发展中心、市茶业协会、市茶文化研究会、市斗白茶协会共同承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福鼎,白茶,品牌,活动,茶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