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富溪多部门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nd.fjsen.com  2021-11-15 10:48:12 魏慧玲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柘荣县富溪镇大樟坪水库附近流域有序展开,柘荣县生态环境局和富溪镇相关部门联合参与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以暴雨过后农民肥料污染大樟坪水库上游流域,由此引发的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为模拟背景展开。通过事故发生、初报、续报、富溪镇人民政府应急处置行动、柘荣县生态环境局应急增援行动、应急响应终止、环境影响评估和应急恢复等五项科目的场景演练,提高各职能机构应急响应、应急处置、现场组织指挥和部门联动能力。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的开展,进一步锻炼和提高了各级应急管理人员的实战能力,全面提升了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响应水平,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闽东日报 魏慧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应急,环境,演练,溪镇,响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