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首批拟定福建最美古树群公示 宁德五地入选

nd.fjsen.com  2021-11-15 17:38:27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据福建省林业局官网消息,由省绿化委员会、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省林业局共同开展的“福建最美古树群”遴选活动,经各地摸底调查、市级排序推荐、省级实地复核、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评出首批拟定“福建最美古树群”已正式公示。

此次遴选活动的主题为:寻找最美古树群,守护绿色活文物。首批拟定“福建最美古树群”共计20片,其中,宁德共有五地入选,分别为:霞浦县长春镇传胪村黄连木古树群、霞浦县牙城镇渡头村榕树古树群、蕉城区八都镇猴盾村枫香古树群、屏南县岭下乡上楼村水松古树群、福安市坂中畲族乡坂中森林公园樟树古树群。

据悉,参评“福建最美古树群”应符合群落规模大、林分质量高、森林景观美、保护管理严、知名度高等五方面的基本条件,分布在福建省行政区域内的古树群均可推荐参评。遴选面向全社会,采取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百分制评分的办法,评出得分排名在前的“最美古树群”。对遴选出的“最美古树群”实施重点保护,并进行广泛展示宣传,倡导公众携手守护绿色文物,赓续八闽生态根脉。

古树名木是宝贵的自然文化遗产。我省古树名木资源十分丰富,其中古树群分布众多、类型丰富、特色明显、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很高的生态、景观、历史、文化和科学等方面的价值。

首批拟定“福建最美古树群”(20片):政和县东平镇凤头村闽楠古树群、建瓯市房道镇万木林自然保护区沉水樟古树群、霞浦县长春镇传胪村黄连木古树群、漳平市桂林街道上桂林社区樟树古树群、连城县姑田镇上余村福建柏古树群、南平市建阳区麻沙镇水南村闽楠古树群、上杭县古田镇马坊村南方红豆杉古树群、福州市长乐区潭头镇汶上村榕树古树群、宁德市蕉城区八都镇猴盾村枫香古树群、德化县杨梅乡安村村银杏古树群、上杭县古田镇五龙村古田会址长苞铁杉古树群、云霄县火田镇高田村格木古树群、华安县高安镇平东村红锥古树群、永春县岵山镇茂霞村荔枝古树群、南靖县书洋镇塔下村木荷古树群、屏南县岭下乡上楼村水松古树群、尤溪县中仙镇善邻村银杏古树群、霞浦县牙城镇渡头村榕树古树群、福安市坂中畲族乡坂中森林公园樟树古树群、永安市贡川镇双峰村柳杉古树群。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古树群,福建,生态,文化,古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