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区县新闻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新增三个名医“师带徒”工作室

——助力医疗水平提升 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nd.fjsen.com  2021-11-15 18:01:08 周涛 林蔡春 刘慧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林蔡春 刘慧敏)11月12日,宁德人民医院新增福建省立医院陈琅教授、福建省人民医院陈朝元教授和宁德市闽东医院刘昌明教授名医“师带徒”工作室,三个名医“师带徒”工作室落户宁德人民医院将让蕉城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省城大型医院的诊疗技术。蕉城区政府副区长钟玲玲出席签约授牌仪式并讲话。

图为蕉城区副区长钟玲玲在授牌仪式上讲话 宁德人民医院供图

钟玲玲指出,蕉城区认真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为着力点,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构建诊疗新格局,医疗健康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她表示,此次和三位知名教授合作,将有利于推动蕉城区医疗机构的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加优秀的人才。以“师带徒”的方式柔性引进高端人才、培养本土人才,实现了资源共享,畅通了人才培养渠道,提高了利用效率,使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省城大型医院的诊疗技术,必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图为工作室授牌现场 宁德人民医院供图

据悉,陈琅教授从事儿科专业30余年,擅长小儿神经、精神、心理和儿科疑难杂症的诊断治疗。陈朝元教授长期从事消化内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擅长诊断治疗胃肠道、肝胆疾病及消化内镜的运用诊疗。刘昌明教授致力于泌尿外科疾病的诊疗,尤其擅长腔内泌尿外科和微创治疗。三位教授都是我省知名专家,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有极高的造诣,有很高影响力,并长期致力于扶持基层技术水平提高。

专家教授们在手术现场指导 宁德人民医院供图

当日,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开展了一系列专科门诊、会诊、查房、教学及疑难病例讨论、手术指导等医疗活动。医院负责人表示,要以三位教授名医“师带徒”工作室的落户为新起点,积极发挥名医作用和帮带培养人才作用,推动医院技术水平、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健全管理机制,让宁德的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成为名医工作室的最大受益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医疗,教授,宁德,医院,人民医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