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省百场社科专题报告会暨“闽东之光”社科讲坛在宁德举办

nd.fjsen.com  2021-11-16 09:10:54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11月15日,由宁德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的福建省百场社科专题报告会暨“闽东之光”社科讲坛在宁德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据悉,此次报告会是宁德市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宁德市社科理论界第一时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马照南作题为《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专题讲座。

报告会中,马照南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从“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历史条件”“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昂首阔步新征程”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内在逻辑、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进行了系统解读。

马照南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坚持人民至上,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彦强调,全市社科理论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宣传宣讲、研究阐释,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思践悟,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贡献力量。

参加报告会的同志纷纷表示,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学在前列、干在实处,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深刻把握社科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提供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精神,学习,宁德,报告会,六中全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