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双城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

nd.fjsen.com  2021-11-18 08:44:52 张玮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柘荣县双城镇紧紧围绕“全面推行河长制,建设秀美新双城”的要求,以保护资源、防治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持续深化河长制工作机制,落实镇级河长职责,在加强日常巡河监管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围绕水污染、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等方面,把巡、管、护、治等各项工作办实办好,使河长制变“河长治”。

自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以来,双城镇创新“河长制+”工作机制,实行每一条河流都有河长管,每一条河流都有人养护,有效落实了对河湖管护的齐抓共管、联治保障。同时,双城镇通过建立河道档案,设置“河长制”信息公示牌,增设垃圾回收箱、警示通告牌,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河长制”工作,提高广大群众保护母亲河的意识。“我们将加大河湖‘四乱’治理力度,加强河长办工作人员、河道专管员业务培训,跟踪龙山溪、无石坪溪进行清淤整治项目和岭边路周边水系改造项目,努力建立健全我镇河长制工作。”双城镇副镇长陈福表示。(闽东日报 张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河长制,工作,双城镇,落实,保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