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召开公立医院巡查动员会

nd.fjsen.com  2021-11-18 17:21:03 叶伏国 林文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实习生 林文菁)11月18日上午,宁德市公立医院巡查动员会在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召开。宁德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巡查组专家、被巡查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动员会。宁德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健夫作动员讲话,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汇报医院工作情况。

图为巡查动员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本轮巡查宁德市共组建11个巡查专家组,每组分为4个专业巡查小组(即党建组、行业作风建设组、医务管理组、财务管理组),每所医院巡查天数原则上不少于7天。巡查重点主要围绕公立医院党建、行业作风建设、医院运行管理等3个方面。

据悉,公立医院巡查是中央巡视工作在卫生健康领域的落实与延伸。早在2006 年就首次启动公立医院巡查试点工作,2009 年、2015 年分别进行了两轮巡查,基本达到了推进中央卫生健康工作部署更加有效、医疗行为更加规范、医疗质量更有保障、群众满意度更加提高要求,让群众有了更好的健康获得感等既定目标。

陈健夫强调,巡查工作是坚持党对卫生健康事业领导的关键举措,是推进卫生健康政策部署落实的制度性安排,是新形势下加强医疗管理的重要手段。各公立医院要深刻认识巡查工作重要性,主动接受巡查,达到促进工作的共同目的;要从行动上全力配合做好巡查工作,创造良好氛围,共同完成巡查任务;要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以便巡查组全面、客观、准确地了解和掌握医院的真实情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巡查,医院,工作,健康,宁德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