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超12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被集中销毁

nd.fjsen.com  2021-11-20 21:59:54 叶伏国 林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林平)11月18日,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在宁德市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共销毁各类物品5477件,重量近12.11吨,价值超38万元。

此次活动销毁的物品为市场监管部门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中罚没的违法食品,部分公安机关在专项执法行动中查的涉案食品,包括侵权茶叶、假冒酒、不合格调味料、奶粉、小黄鱼、蜜饯、银耳、饮料、米粿、河豚等二十余种假冒、伪劣食品、违禁食用物品,共5477件,重量近12.11吨,价值38多万元,物品以拆解、碾压、填埋、焚烧等方式进行销毁。进一步扩大了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违法犯罪工作影响,大力推动全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自2020年10月以来,宁德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农业农村、市海洋与渔业、商务等部门认真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食品、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宣称特殊功能的普通食品、“三无”食品、“山寨”食品、商标侵权食品等。

特别是2021年4月份以来,为助力“福鼎白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福鼎白茶产业再发展 宁德市场监管在行动”专项活动,市局与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执法,以“福鼎白茶”产业发展地区为核心逐步延伸到其他县(市、区),形成监管执法合力,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先后共查处茶叶案件151件,其中涉及福鼎辖区的案件共有91起。全市共查办食品案件657起,罚没款共计445.61万元,涉案物品货值金额达100余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8起,有效遏制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活动,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规范农村市场经济秩序,增强农村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聚焦人民群众的最直接、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坚持对食品安全问题保持“零容忍”态度,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打击查处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食品,农村,市场,执法,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