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省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暨“关爱新生命-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将在宁德启动

nd.fjsen.com  2021-11-22 10:01:59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记者从福建省计生协获悉,福建省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暨“关爱新生命-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启动仪式将于11月23日在宁德市周宁县纯池镇举行。届时,东南网将对活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扫码上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美丽庭院 健康家庭 点亮幸福”为主题,旨在以促进家庭健康为主线,落实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探索创新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的有效工作模式,通过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重视家庭健康,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推动家庭健康促进行动试点工作的开展。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计生协、省卫健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妇联主办,宁德市计生协、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妇联、周宁县纯池镇党委政府、县计生协承办。

活动当天,将为宁德市家庭健康服务中心授牌、宁德市健康知识进万家“百村行”志愿服务队授旗、宁德市“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授牌、周宁县家庭健康志愿服务队授旗、纯池镇家庭家庭健康指导员代表颁发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福建省计生协将联合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启动“关爱新生命-儿童营养改善项目”,针对7~36个月经济收入相对一般婴幼儿家庭,免费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全省资助1万户。其中,宁德市资助名额为2500户。奶粉资助数量根据儿童成长月龄营养需求量,原则上每个家庭一个月不超过4罐(每罐800克),每月发放一次。

此外,活动现场还将举办“我为群众送健康”——义诊送药、“健康知识我来猜”猜灯谜、健康科普知识宣传、乡村振兴绿色农产品推广展示、垃圾分类宣传、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活动,通过现场宣传倡导,提升群众科学和健康素养,推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

据悉,全省各级计生协会正围绕健康中国、健康福建和生育三孩政策,充分发挥组织网络和群众工作优势,关爱“一老一小”,关注青少年青春期健康成长,大力推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深入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培养家庭健康指导员、家庭健康明白人,让广大家庭用上“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把健康知识送进千家万户,着力提升群众家庭健康素养。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健康,家庭,活动,知识,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