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寿宁县成功创建全市首个“普惠金融信用县”

nd.fjsen.com  2021-11-24 10:43:36 吴苏梅 岳益荣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吴苏梅 岳益荣 本网记者 叶伏国)日前,寿宁县被宁德市政府评为“普惠金融信用县”。这是该县持续推进地方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成果。近年来,寿宁县以创建“普惠金融信用县”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地方信用体系建设,2019年以来,连续创建了6个普惠金融信用乡镇、65个普惠金融信用村,覆盖面分别达到43%和32%,创建数量均位居全市第一。

建立机制形成各方共同参与格局。寿宁县政府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寿宁县创建普惠金融信用县工作实施方案》,形成由“政府主导,人行牵头,涉农金融机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参与”的工作格局,各方积极履职,强化社会信用行为监督管理,制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制度,推出诚信建设“红黑榜”,出台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办法等,为创建“普惠金融信用县”奠定组织基础。

加强失信惩戒营造良好氛围。该县加强信用信息在行政审批、市场准入、提任干部中的运用,提高失信行为成本,对失信行为实行联合惩戒,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良好氛围。寿宁县法院、公安局等司法机关积极敦促涉金融案件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全面清理涉金融债权。近三年该县平均金融债权案件执结率66%,不良贷款率维持在1%左右,为金融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增信赋能“贷”动市场主体。引导金融机构对信用乡镇给予优惠100个BP、优先审批贷款,形成正向激励,有力推动信用乡镇创建。持续引导县域金融机构增加对信用状况良好的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企业等农村经济主体信贷投入,优化金融服务。截至9月末,全县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16915.9万元,惠及1152户;农户信用贷款93217万元,惠及15026户。与此同时,推动寿宁县金桥融资担保公司加大对市场主体信用贷款的担保力度,有效破解“三农”、小微企业等缺少抵押担保物的融资难题。截至9月末,金桥融资担保公司担保业务余额10239.5万元,担保费率低至0.56%,放大倍数2.65倍,全市排名第3名。

信用体系建设是现代农村经济发展的基石,今年是金融改革试验区第二年,下一步寿宁将持续深化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促进金融资源的有效配置,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信用,金融,寿宁县,普惠,贷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