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强化流动人口管理 提升管控能力

nd.fjsen.com  2021-11-30 08:38:01 奚轩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福安市溪潭派出所结合“一标三实”采集工作,根据溪北洋新区开发外来人员流动实际情况,采取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溪潭派出所深化“一村一辅警”工作机制,以驻村辅警发挥人熟地熟优势,拉动群防群治力量,通过警民联防联控机制,及时掌握各村动态,人员聚集流动信息,强化责任意识,实现精细化管理。同时,该所强化流动人口登记和信息采集,对新增的外来人员逐人登记、逐人比对,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实时更新。今年以来,共登记流动人口5848人,经过人员流动注销,目前在册2438人。

民辅警在走访登记中,同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福建省流动人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通过普法宣传,增强群众法律意识,积极动员外来人员主动申报,落实登记。同时,督促企业、房屋负责人严格落实“谁使用、谁负责”,抓好流动人员管理。(闽东日报 奚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流动,人员,管理,人口,登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