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白水洋·鸳鸯溪景区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nd.fjsen.com  2021-11-30 10:17:16 张艳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7日,白水洋·鸳鸯溪景区成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文化和旅游部首批认定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同时被授予“2021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称号,是全国唯一一个获得两项殊荣的景区(公园),也是福建省唯一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的5A级景区。

白水洋·鸳鸯溪景区位于屏南县双溪镇,总面积418平方公里,分别涵盖白水洋、宜洋、水竹洋、双溪及棋盘顶等五个区域,景区内溪流密布,沟壑纵横,拥有国内发育典型、地貌类型齐全、景观丰富的火山岩峡谷地貌景观和被称为“浅水广场”的平底基岩河床地貌景观,形成了独特的多彩水体风光,被誉为“奇特景观,亲水天堂”。近年来,景区依托基地独特的水资源和丛林地貌优势,大力开展极限运动、户外休闲健身运动、水上运动等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截至目前,景区已开发运动项目包括:水上皮划艇漂流、冲浪滑水、水上舞龙舞狮、水上传统武术、水上拔河、水上自行车、鸳鸯板竞走和徒步健身、丛林穿越、攀岩、山地自行车、传统弓箭射艺等体育运动项目,并成功举办了多种多样的体育赛事,在宁德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进程中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宁德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根据市委、市政府对旅游产业发展意见和市交投集团的精心指导,结合自身做转型、求突破,主动加强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明确“旅游+体育”“旅游+康养”的发展方向。按照“强外联,补短板,修内功,促转型”的思路,推进景区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通过五个方面提升,做好“旅游+体育”“旅游+康养”的文章。通过加强规划提升,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聘请专业机构对景区重点地块进行规划,以“大景区”格局谋全域旅游,充分发挥景区自然资源和人文历史优势;通过加强基础提升,结合景区发展实际,研究制定了“十四五”期间白水洋·鸳鸯溪5A景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的工作计划,并抓住契机成功申报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项目;通过加强管理提升,全面落实人员三定方案,高效完成了改制后景区人员留转工作,有效降低了人力资源成本及用工风险。同时,加强各项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有效推动了公司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加强营销提升,进一步提升景区品牌知名度,针对白水洋·鸳鸯溪景区特点,通过网红产品打造、活动策划、新媒体运营、平台搭建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加景区产品内涵。

今年7月份,宁德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在上海举办以“奇特景观白水洋、乐山乐水乐屏南”为主题的“白水洋·鸳鸯溪”旅游推介会,吸引了上海市当地及周边区域近300家旅行社参加,文旅公司就“上海地区优惠政策协议”与6家公司进行签约,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加强产品提升,针对疫情后时代的旅游新业态,将景区逐步从观光型景区向休闲、度假型景区转变,增加体验性项目,丰富景区游览内容,积极应对景区转型发展所带来的挑战。今年7月份,该公司成功举办了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屏南赛区)“白水洋杯”首届水上曳步舞邀请赛,来自福建省各地2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今年6月份,白水洋·鸳鸯溪景区被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福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同时,积极探索“红色旅游+”发展路径,不断完善和丰富红色旅游产品,今年9月份,该景区成功入选首批“福建省国有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闽东日报 张艳 文/图 )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景区,旅游,发展,加强,提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