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侨:圆满完成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nd.fjsen.com  2021-12-02 09:58:19 叶陈芬 黄昭堂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9日,记者从东侨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获悉,截至11月28日,东侨10个社区“两委”换届和5个新增社区“两委”选举成立工作圆满完成。全区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一肩挑”比例100%,一次性选举成功率100%。

据介绍,此次选举产生的15名社区党组织书记,35岁以下占比13.3%,45岁以下占比53.3%,大专学历以上占比93.3%;社区“两委”成员,平均年龄41.96岁,较上届降低5.3岁,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67.1%,较上届提高25.6个百分点。一批年纪轻、素质高、干劲足的优秀人才充实了社区“两委”队伍,为东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基层新活力。

为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东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第一时间成立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开发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工作机构,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和培训会,保障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同时,东侨严格对照换届人选资格条件,突出“双好双强”高线标准和“十项负面清单”的底线要求,加强候选人资格联审,稳妥推进书记、主任“一肩挑”和大力倡导“两委”班子交叉任职。积极探索配套的职业发展晋升机制,以工作业绩为标准,结合学历、职称等将社区干部待遇做分类分档,激励社区干部干事创业,吸引优秀人才主动回归。

此外,换届选举期间,为明确换届纪律要求,东侨在全区范围内张贴91张换届纪律宣传海报、悬挂95条换届宣传条幅,并通过社区、小区电子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东侨网等多种形式同步宣传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亮明换届底线和红线,提高党员、群众知晓率,营造换届浓厚氛围。

下一阶段,东侨将扎实抓好社区“两委”新老班子交接、履职培训等工作,对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全面的上岗培训,对落选的社区干部进行思想疏导,引导他们正确看待换届工作,勉励他们继续发挥余热,支持社区工作。(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通讯员 黄昭堂)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社区,换届,工作,两委,东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