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强化履职担当 筑牢合规防线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举办“一把手谈反洗钱”合规讲座

nd.fjsen.com  2021-12-02 15:25:19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为准确把握当前反洗钱工作形势和政策导向,有力夯实分行反洗钱管理基础,提高分行反洗钱履职能力和有效性,11月30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举办“一把手谈反洗钱”合规讲座。分行行长、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欢同志围绕“反洗钱合规管理形势与反洗钱工作要求”开展反洗钱合规管理专题讲座,分行党委班子、分支行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反洗钱联络员及客户经理共80余人参加。

在“一把手谈反洗钱”合规讲堂上,林欢行长分析了当前反洗钱工作内外部形势及反洗钱监管新规,梳理了分行反洗钱工作面临合规问题与挑战并提出新形势下反洗钱合规工作要求。林欢行长强调,反洗钱是商业银行一项基础性、系统性、长期性工作,是一项全员性义务,人人有责。全体员工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提高反洗钱风险防范的执行力,真正把反洗钱责任落实到位,保障全行反洗钱工作行稳致远。一是要勇于担当,积极主动履职,在全行形成反洗钱合规文化内涵,营造“人人合规、事事合规”的良好氛围,强化反洗钱与业务的有效融合,真正实现“合规致胜”;二是要强化尽调,真正了解客户,关注客户身份背景和交易目的、持续审查客户状况,对客户业务关系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三是要严格保密,注重消费者权益保护,提高信息保护意识,严格落实反洗钱和个人信息保密制度。分行各部门、各经营机构应高效沟通,相互协作,持续夯实反洗钱管理工作基础,提升分行反洗钱履职有效性。

下阶段,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持续推动活动开展,让反洗钱合规理念真正深入人心,全员自觉履责,为分行合规稳健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反洗钱,工作,合规,分行,管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