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艾禁毒进校园,健康促进在行动

——蕉城区计生协会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服务活动

nd.fjsen.com  2021-12-02 15:55:13 黄晓霞 来源:蕉城区计生协会  我来说两句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大艾滋病防治和禁毒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增强青少年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的意识,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计生协会联合区禁毒办、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在宁德师范学院开展以“防艾禁毒进校园,健康促进在行动”为主题的青春健康教育宣传服务活动。

学生们成群结队来到活动现场,主动向工作人员索要防艾禁毒宣传资料,认真观看“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预防艾滋病知识要点”、“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宣传展板,详细询问艾滋病流行现状及特点、易感人群等防艾知识,了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区计生协会党员干部为在场学生全面讲解艾滋病的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控措施以及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患者的关怀救治政策,并宣讲常见毒品的特征及辨别技巧、我国现行禁毒法律法规;同时向学生们推广使用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指导大学生通过小程序方便、快捷地获取健康科普知识、咨询青春期健康问题等,促进青少年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自觉抵御毒品危害、防范艾滋病侵袭;鼓励大家要正确认识艾滋病,消除恐慌和歧视心理;同时呼吁大家行动起来,营造人人知防艾、懂防艾、宣传防艾的氛围,打造“零”艾滋、无“毒”校园。

“长这么大今天才知道每年的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号称‘超级癌症’,很多情况下由吸毒引起,再经性行为传播,我要召唤更多的同学洁身自爱、远离毒品,用实际行动支持禁毒斗争、参与防艾宣传。”教育系学生林敏华说。

活动现场共分发印有青春期健康知识的抽纸、小方巾、购物袋等家庭健康促进宣传品360多份,《平安建设宣传手册》、《解密青春期——青春健康教育读本》、《防艾知识要点》等宣传资料1000多张,通过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新绑定大学生280人,增进青少年获取生殖健康知识、信息、教育和服务的可及性,使青少年对艾滋病和毒品的危害以及有效防艾禁毒措施有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关注青少年生殖健康,扩大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社会影响。”蕉城区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胡文芳说:“实施青春健康教育项目是落实计生协会‘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和‘六项重点任务’中生殖健康咨询服务的具体举措,2021年区计生协积极开展青春健康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努力构建青春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健康教育格局,为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黄晓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健康,艾滋病,知识,宣传,毒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