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东侨刑侦大队:警民联手,1小时快速抓获系列盗窃嫌疑人

nd.fjsen.com  2021-12-03 09:22:37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3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近日,东侨一居民与刑侦大队民警联手,仅1小时便成功抓获1名以“拉车门”方式盗窃车内财物案犯罪嫌疑人。

11月30日凌晨2时许,大队接辖区某小区保安蔡钰报警称:其与同事在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在地下车库逐一拉车门,疑似欲实施盗窃行为。

大队民警叮嘱报警人在保护好自己不被发现的前提下,紧盯嫌疑人后,便迅速组织队员赶往现场。2时30分许,民警在该小区大门口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3岁,永定县人)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陈某抱着侥幸心理,仅交待了该起盗窃事实。待民警深挖后,发现陈某近期以“拉车门”方式,在东侨辖区共实施盗窃车内财物案6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东侨公安提醒:

1、离车后,车主应将车内贵重物品诸如手机、手提包、笔记本电脑等随身携带,较大件的贵重物品应设法转移或作隐藏处理。

2、车主要养成离车后锁门的习惯,切不可麻痹大意,或抱有侥幸心理。

3、一旦发生此类案件,应当立即报警,并保护好案发现场。

总之,防止此类案件的发生,只有扎紧防范篱笆,车内不放财物,才能使犯罪分子“劳而无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警,嫌疑人,陈某,盗窃,案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