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宁开展立法调研

nd.fjsen.com  2021-12-03 09:57:06 朱灵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一行莅宁召开《福建省土地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梅、副市长刘笃凡以及部分在宁省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对《条例(草案)》的立法论证重点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严可仕对我市有关部门提出的修改意见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省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立法工作中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用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土地资源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条例(草案)》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省人大常委会在前期开展土地管理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的基础上,组织省直有关部门、专家对《条例(草案)》进行了论证修改,到基层广泛听取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更好地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调研组将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梳理、认真研究,在合法性、可行性上严格把关,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内容,从法治层面更好地保障和促进土地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闽东日报 见习记者 朱灵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条例,草案,意见,人大常委会,立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