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家门口多了大讲堂 惠民服务进莲峰

nd.fjsen.com  2021-12-03 10:22:57 林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3日讯(通讯员 林沐)“如何选购放心食物?”“孩子爱去游乐园,怎样让他玩得开心又安全?”“电信诈骗太猖狂,老人怎么防被骗?”在莲峰社区工作人员刘木梅的朋友圈里,这些都是居民们最爱讨论的高频问题。



12月2日,莲峰社区联合宁德海事局、宁德海关、省特检院宁德分院、市委军民融合办、区司法局、区法院、市国投公司、宁德农商银行等共建单位,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惠民服务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居民们关心的问题,在家门口办起了“大讲堂”。


现场,来自各单位的专业人员为社区住户们提供“VIP服务”,一对一解答他们有关食品安全、家庭禁毒、司法援助、道路安全等各方面的问题,并向他们发放知识科普手册。同时,工作人员还设置了小型“医务站”,通过为居民们量血压、量血糖,帮助他们及时掌握身体健康状况。

“这样的志愿服务真的很好,工作人员水准高、有耐心,科普的都是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在听完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对法律知识的讲解后,高大叔向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莲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定期举办志愿服务,持续关注民生议题,精准服务百姓需求,努力增强居民的幸福感与满意度”,莲峰社区书记陈道绪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服务,社区,人员,莲峰,居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