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完成县、乡“智慧河长”全覆盖

nd.fjsen.com  2021-12-03 10:32:46 陈容 张李春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60度全息监控,任何对河岸及河道的破坏和污染都将“难逃法眼”。11月27日,周宁县咸村镇河长指挥中心揭牌成立,至此,周宁县完成县、乡“智慧河长”体系全覆盖。

所谓“智慧河长”,即是以互联网为服务平台,采用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建立集约化的智慧河湖管护系统。“该系统综合应用了全息监控、无人机、视频AI识别等技术,将水生态、水污染及水环境等相应要素集成到一张图上集中展示。网格员及现场巡河的数据、反映的问题也能在一个平台上调度,让我们的管理更加智能,覆盖更加全面。”周宁县河长指挥中心负责人罗晞介绍。

目前,周宁县河长指挥中心已整合集成了全县66路全息监控数据,覆盖全县54条河流。全县河湖长、河段长、村级河道专管员全部纳入“智慧河长”系统,河道管理已基本形成“天上看、空中探、地面查”的立体监管模式。下一步,该系统还将接入空间遥感,水质、水文等监测站数据,提升河道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上报、受理、处理、反馈闭环式管理。(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陈容 通讯员 张李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河长,管理,数据,河道,系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