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以游助学!水韵九都文体融合研学旅行启动

nd.fjsen.com  2021-12-03 21:43:18 周涛 阮传龙 林雪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阮传龙 林雪琴)12月1日,宁德市九都镇文体融合研学旅行启动仪式在九都镇贵村举行。宁德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章天军,宁德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宁德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连坚,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永健出席仪式。

王永健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与会人员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并做讲话。他表示,九都镇近年来先后获得“支提山国家森林公园”“洋岸坂村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以及“九都镇霍童溪万里安全生态水系”等三块“国字号”招牌,已初步形成以霍童溪沿线为轴,以九仙村“牢记总书记嘱托”、云气村“中国第一诗滩”品牌、贵村“中国传统古村落”和洋岸坂村“水保园”为点组成的教学点。他希望,九都镇将研学实践与综合实践活动相结合,突出研学重点,在“学”上做文章,在“研”上下功夫,最终达到学游并重、以游助学。同时,他希望九都文体融合研学旅行教育产业能够为宁德市探索研学教育新理念、打造校外教育新模式做出重要贡献,为宣传闽东文化底蕴、弘扬闽东红色革命文化工作再立新功。

启动仪式上,来自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九都中心小学、八都中心小学、霍童中心小学、赤溪中心小学的300多名师生共同见证了九都镇文体融合研学旅行的新篇章,并在随后举办的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尽情领略了极具观赏性、竞技性的畲家传统体育魅力。

当日下午,师生团在幽静的云气诗滩参加了一场意义非凡的诗词大会。同学们全神贯注,争分夺秒,进行着速度与智慧的双比拼,现场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诗词大会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更加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古典诗词的学习与积累,也为他们的学习生涯增添了一段值得回忆的人生经历。”活动执行教学组老师孙雪兰说。

随后,师生团一行又来到洋岸坂村、九仙村,分别参访了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九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让学生们在研学旅行中体会到同学习,共成长的乐趣。

“下一步,九都镇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结合我镇独有的红色革命资源、政治资源、生态资源,将学生的研学实践与综合实践活动相结合,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热情,努力探索出一条适合我镇开展的“研学”旅行教育路线。”九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灵说。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宁德市委员会、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蕉城区教育局、九都镇党委、九都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蕉城区融媒体中心、宁德智己策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宁德市蕉城区九韵城镇投资有限公司、宁德市六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协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九都,学生,宁德,宁德市,旅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