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nd.fjsen.com  2021-12-06 11:35:00 刘彬彬 来源: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11月29日至12月3日是宪法宣传周,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在全辖开展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涉及面广,形式丰富多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网点常态化宣传。宣传周期间,该行利用点多面广的特点,立足网点,开展多种形式的阵地宣传活动,积极在网点向客户普及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在营业网点LED屏、海报屏和电视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宣传视频,让客户耳濡目染宪法宣传周活动内容,并对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适合宣传,提升客户对宪法知识的了解,营造学法氛围。

二、积极开展户外宣传。该行各支行结合当地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户外宣传,持续输送法律知识进公园、进乡镇、进商圈,扩大活动受众范围,提高本次宣传活动的社会反响。一是进公园,辖内柘荣县支行走进当地人流量大的公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过往的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宪法、民法典等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的提问。二是进乡镇,周宁县支行深入周宁泗桥村开展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沿路流动宣传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金融法律知识,通过宣传让村民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掌握更多的金融知识,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金融合法权益。三是进商圈,福安市支行、霞浦县支行在宣传周走进周边商圈,通过发放传单,引导沿街商户了解宪法,塑造全社会学习、了解宪法的氛围。蕉城区支行、屏南县支行组织员工在当地大型商超门口摆摊,宣传金融知识的同时,现场向民众讲解了宪法、民法典、消费者权益法等与切身权益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公众的法律合规意识。

三、加强员工法律知识的宣贯。宣传周期间,该行不仅积极开展对外宣传,也在持续加强辖内机构员工法律知识的宣贯。该行组织员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宪法相关内容,观看宪法普及教育视频,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增强员工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并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建立健全合规经营常态化学习机制,督促全行人员依法经营、合规经营。

本次宣传活动有效宣传了国家法律法规,使宪法观念深入人心,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同时,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也进一步增强行内员工的法制意识。该行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持久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使宪法精神深入人民,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刘彬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宣传,宪法,活动,知识,法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