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螃蟹住“公寓” 提质又增效

2021-12-07 11:10:24  作者: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1月30日,坐落霞浦县牙城镇凤门村的七都港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内,技术员在察看七都蟳(锯缘青蟹)长势(如图)。

据介绍,七都蟳是牙城湾的特产海味,传统滩涂养蟹面积大,实际存活率也不高。去年8月,当地村民刘生财成立七都港水产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引进国外先进养殖技术和特殊生产设备,开始试行室内工厂化养蟹项目。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个个三四十公分长宽的蓝色塑料盒层叠而上,每个盒内都“住”着一只七都蟳,流水潺潺。目前,养殖基地建有两个工厂化养殖车间,共有5.2万套这样的七都蟳“公寓”,今年4月投产以来已有1.2万只七都蟳“入住”。通过工厂化养殖,七都蟳存活率由过去的5%至10%提高到80%,且个头大、品相好、肉质鲜嫩甘甜,销往京沪广等全国各地市场,深受青睐。(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