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飞鸾派出所三措并举 助力执法规范升级

nd.fjsen.com  2021-12-07 17:10:01 黄安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黄安全)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根基,也是执法最前沿的阵地。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执法工作要点要求,宁德市公安局飞鸾派出所三措并举,力求实现民警从思想上重视、行为上规范执法活动,不断提高执法办案质量,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再上新台阶。

高频次,强导向,常态化学习牵引有力。开设“每周一法”专题活动,全力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针对部分民警只满足于浅层次学习常用法律法规,对立法意旨、法理焦点、执法实务等内容缺乏深入研究的实际,每周安排所内法制员每周登台为全体民警授课,将被动“灌输式”教育转换为主动“吸收式”培训,受到民警的一致欢迎。同时,所内民警还围绕调查取证、法律适用、场所应用、网上办案等执法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引导民警切实增强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法律意识。 

多维度,深层次,精准化练兵推进得力。该所大力开展法制练兵活动,要求所内民警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处罚适当、程序合法、执法文明”的办案标准,针对盗窃、纠纷求助、电信诈骗、涉黄赌毒等各类警情的处置流程逐一进行模拟。帮助新警发现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从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力求通过定期模拟演练,逐步实现“全警执法规范化、规范执法全警化”的长效建设。

快一步,前一步,动态化倒查保障助力飞鸾派出所坚持以“养成在平时,检查在日常”为理念,采取案件倒查机制,将民警日常执法养成贯穿到执法执勤的全过程,要求执法民警时刻不能放松要求、丝毫不能降低标准,使之逐渐形成习惯、养成自觉。依托警务综合应用平台,由值班领导对前一日的接处警分流、案件录入情况进行倒查,详细核对警综平台中录入的信息,严格落实执法绩效考评,教育引导民警增强工作责任心。同时,通过梳理近期办理的案件,倒查接处警和审查嫌疑人音视频资料,细致检查每一个执法环节和流程是否合理规范,及时纠正执法办案中存在的偏差,促进民警日常执法办案的标准化、规范化。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执法,民警,办案,工作,要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