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高质量金融服务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nd.fjsen.com  2021-12-10 15:00:18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十四五”时期是宁德产业发展跃升期、跨越发展窗口期。宁德市提出,要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加快“五个城”建设,打造全球知名的产业之城,培育万亿级工业体量的目标。作为最早入驻宁德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为经济建设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不断加大对闽东地区金融支持力度,努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宁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立高度,坚持党建引领发展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党委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全面谋划、细化安排。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聚焦主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建各项工作,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切实发挥好党建凝心聚力作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式。通过党建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发展赋能相融合,促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今年初,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发出党史学习教育“总动员令”,号召全分行上下不断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通过积极搭建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形成党委理论中心组“带领学”、基层党支部“深入学”、党员个人“自习学”的良好学习机制。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该行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核,党委书记上党课、红色影片观影、党史读书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教育引导全分行党员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根闽东大地。

学史重在力行。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坚持在行动中检验学习成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分行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实地调研,听取各支行在业务发展、客户服务等方面的群众意见,走访客户解难事、办实事,全力以赴“为人民服务”。各基层党支部纷纷领办难题,先后开展了各类实践活动,包括金融知识进社区、上门慰问社区老党员、“支行行长接待日”、“清洁家园”爱国卫生行动等等,切实解决民生实际需求,深受群众好评。

挖深度,倾力支援实体经济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合拍共鸣,紧紧围绕当地政府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商行+投行”优势,主动融入地区的发展“一盘棋”。

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该行始终聚焦支持当地交通领域发展,为宁德屏古高速公路、福寿高速公路、宁武高速公路、宁古高速公路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超6亿元的资金支持。

制造业是宁德的最大发展根基。与辖区企业共荣共生,是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融入“一盘棋”的另一重要抓手。该行紧扣四大主导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先后为宁德蕉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放项目贷款10亿元,为福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放项目贷款12亿元,为宁德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审批项目银团贷款29亿元、投放技改贷款3亿元,共筑金融服务新生态,积极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壮大支柱产业等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我们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2021年以来累计为当地项目建设投放贷款超40亿元,投放制造业贷款66.84亿元,支持省市重点项目审批129亿元,投向行业涉及交通运输、环境整治、教育、医疗等多个重点领域,以实际行动为全方位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基础。

传温度,解决小微企业难题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下沉服务重心,与民营小微“同舟共济”。在疫情的“风霜”之下,资金回笼慢、市场拓展难度加大等因素,让小微企业经营发展步履维艰。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通过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携手企业共度时艰。

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优化流程“特事特办”,贷款审批时间缩短,灵活运用授信政策,进一步落实减费让利,创设小微企业特色产品……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的“一揽子”措施,让企业迅速“回血”。福安某物流企业负责人由衷感激道:“疫情让我们差点‘倒下去’,但兴业银行让我们重新‘站起来’。”

近年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普惠金融融入分行工作重心,作为提升服务实体能力与推动经营转型的重要着力点,服务“六稳”“六保”,助力稳企业保就业。截至今年11月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4.99亿元,较年初新增6.41亿元;普惠小微贷款平均利率为4.08%,较年初下降了29BP。今年以来,累计为小微企业减免中间业务服务收费370.02万元。

拓广度,探索创新绿色金融

自中国‘双碳’目标提出以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对标行业发展前沿,迅速加入到支持光伏产业发展的赛道。11月22日,该行成功落地宁德市首笔分布式光伏项目贷款,积极履行金融机构助力绿色产业发展的职责,同时引导地方工业园区绿色转型降本保产,助力当地能源电力安全保供工作。

据了解,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秉承了总行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和最佳可持续银行的绿色基因,一直致力于绿色金融的改革探索,将绿色发展与商业行为有机融合,秉持“寓义于利”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具体业务上聚焦碳中和相关重点领域,支持绿色政策执行与产业发展。近年来,该行结合当地区域特色,聚焦污染防治、清洁能源、水务水利、绿色交通等关键领域,重点关注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为绿色企业提供绿色融资。截至今年11月末,该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78.5亿元。

未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紧随党的引领,践行党的宗旨,牢记责任担当,履行金融使命。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和促进整体发展,精准发力、精准滴灌、精准服务,为闽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奋力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宁德,分行,金融,银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