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倡廉于有行 润物于无声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传周系列活动

nd.fjsen.com  2021-12-10 09:25:00 李秀文 来源: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深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近日,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集中开展以“清风宁德 廉洁金融”为主题的清廉金融文化宣教系列活动,在全行营造了知廉倡廉、崇廉敬廉、践廉守廉的“清风邮储”浓厚氛围。

党建引领树清廉。12月6日,该行举办“清廉金融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会”,特邀中共宁德市委党校陈小英副教授作专题授课辅导,进一步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阵地宣传育清廉。该行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等方式增强清廉金融文化传播力,除了在“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微信公众号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的图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在市分行机关过道开辟清廉金融文化宣传专栏,在各营业网点统一发布清廉标语、宣传海报外,还突破办公室场所限制,创新制作了以《构清风邮储 建和谐金融》为主题的电子宣传栏,据悉,该电子宣传栏主要宣传清廉金融文化的定义、建设目标和建设要求,并从机构篇、从业人员篇、党员篇、廉政故事篇、警示教育篇等方面进行展示和宣传,旨在进一步提升全体从业人员和全体党员廉洁从业、合规经营意识。

文创作品润清廉。该行以合规、清廉为要义,倡导以书写廉,以画述廉,面向全体干部、员工、家属和客户广泛征集清廉书画作品、摄影作品、剪纸、小视频等,积极宣导“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风邮储”良好氛围,积极搭建“亲”“清”良好平台。

清廉短片悟清廉。该行紧紧围绕清廉金融文化主题,以清廉、合规为主旨,以“阳光信贷”为主线,组织拍摄了微视频《一念之悬》,并在全辖各营业网点进行展播。该微视频由员工倾情参演,演绎了在人情、贪念等复杂的情感斗争中,员工由茫然险些误入歧途到逐渐顿悟,守住清廉合规底线的过程。通过用直观的视觉冲击和微剧情的渲染,提醒广大干部员工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绷紧纪律之弦。

微言微语话清廉。为进一步倡导“思廉、知廉、学廉、守廉、践廉”,该行开展“微言微语话清廉”征集活动,面向广大党员、团员、职工及家属征集以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短文、短语、藏头诗、图画等,通过微言微语助力廉洁自律,共同营造清廉的工作氛围和良好家风环境。

党建引领聚合力,清廉建设亮初心。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将以此次清廉金融文化宣传为契机,推动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在全行蔚然成风,积极营造“清风邮储”良好政治生态,为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李秀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清廉,金融,宣传,文化,员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