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坚持三个导向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12-13 08:43:35  作者: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霞浦县坚持责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163个,已完成139个,完成率85.3%。

12月9日,霞浦县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对前一阶段霞浦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进行通报。据悉,该县结合实际,建立了聚焦助学支教、医疗健康、科学普及、法律服务等8个领域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紧盯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发挥职能优势,全力协调解决,形成了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浓厚氛围。同时,把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对标践行,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走前头、作表率。

霞浦县注重分层分类实施,围绕基层治理、生态环境建设、提高生活品质、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积极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方式。机关单位重点在制定惠民政策、实施利民项目、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上办实事求实效;企业重点在提供高质量产品服务、保障职工权益、履行社会责任上办实事求实效;农村党组织重点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办实事求实效;城市基层党组织重点在提高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建设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更绿色城市上办实事求实效,推动一批惠民工程落地见效。

此外,建立办实事进度反馈机制,每周更新实时数据,紧盯在办项目进度,要求及时跟进落实。成立11支巡回指导组,对全县乡镇(街道)、县直单位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巡听旁听等方式开展督导,推动为民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

下一步,霞浦县将持续推动落实长期性任务,兼顾特定群体、特定目标任务的实效性;抓紧研究解决清单之外的、基层一线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动态更新实事任务,尽快推动解决;更好发挥督促作用,加强跟踪问效,全力推动实践活动取得更多成果,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闽东日报 林珺)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