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弘扬清风正气 构建廉洁金融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积极参与清廉金融文化宣传周交流会

nd.fjsen.com  2021-12-14 15:17:04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近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受邀参加宁德市银行业协会召开的“清风正气 廉洁金融”清廉金融文化宣传周交流会,会间,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等近10家银行对今年以来本行的清廉文化建设成果进行展示,题材多样主题鲜明,其中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苏中颖的朗诵作品《廉政与权力》获得银行业协会领导和行业同仁的一致好评。会后,宁德市银行业协会副会长林翠玉、秘书长黄传芬对全市银行业现阶段清廉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一年度清廉金融工作的开展提出指导意见,为宁德市银行业全力培育廉洁之风、不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清廉金融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可以看出“廉洁”与价值观紧密相连,而弘扬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和道德学说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应用,深化我党对执政规律和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这是具有时代意义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

面对新时代经济全球化复杂的大环境,金融行业如何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拉紧行业准绳,是每一个金融从业者的必修课。“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金融腐败造成的损失具有杠杆效应,几百万元的利益输送可能造成数亿元国有资产的流失,诱发的金融风险会扩散到实体经济”,金融领域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会给金融安全、市场稳定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近年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结合实际,多措并举不断丰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举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通过积极开展员工警示教育、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宣贯员工“十三条”禁令,组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深刻学习违法违规案例,使员工们将廉洁从业牢记于心。该行还组织员工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建立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评价制度,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落到实处,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廉洁从业敲响警钟。

下一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继续努力推动实现清廉金融文化与行内风险文化、合规文化、信贷文化紧密结合,夯实廉洁沃土,厚植反腐根基,发挥文化浸润作用,把清廉金融文化要求转化为全行员工的共同意志和行为准则。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融,文化,建设,清廉,廉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