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蕉城频道 > 正文

飞鸾派出所推进三位一体法治公安建设

2021-12-14 16:13:50  作者:黄安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安全)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宁德市公安局飞鸾派出所“学法、执法、普法”三位一体,全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

系统化学法筑牢根基。正确的执法思想是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保证,是做好执法工作的前提和基础。飞鸾派出所加强“教科书式执法”实战学习,利用每周例会,有计划、分步骤地对上级各类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文件方案进行系统化学习,加强执法思想教育,让民警牢固树立执法规范化的思想根基,做到执法办案公平公正、规范文明,确保实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事为民所办”,把公正执法贯穿为人民服务的全过程。此外,飞鸾派出所还以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为抓手,先后组织3场法治专题培训,受训民、辅警40余人次,使民、辅警的执法业务能力得到不断地提升。

规范化执法监督到位。所内成立执法工作室,设立一名法制员和一名法制辅警,严格落实“日清周评月结”工作机制,开展内部案件的自评、互评,把牢执法办案的全过程监督,全面落实执法监督职责。法制员对所内所有法制工作负责,对全所执法办案情况进行检查和审核,审核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办案人员整改。同时,落实每周未结案件办理进度通报工作,督促相关办案民警及时将案件办结。专职法制辅警对警情、涉案财物、案件卷宗、电子卷宗进行全面的管理,确保所有的执法基础工作责任到人,分工明确。

精准化普法全面覆盖。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飞鸾派出所成立“山海巡护队”的同时,充分吸收村居平安志愿者、综治网格员、企业保安员等辖区群防群治力量,组建普法宣讲队伍,在辖区内常态化开展禁毒、反电诈、非法集资等各类法治主题宣传活动。此外,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飞鸾派出所主动作为,创新多种宣传模式,如聘用宁德四中的学生担任小小反诈宣传员,组织所内警务人员拍摄反诈快板宣传的微视频,并同步在微信、抖音等平台播放,阅读量累计超100000,全面扩大了宣传的影响力。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