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村干部勇救落水老人

nd.fjsen.com  2021-12-15 09:18:21 韦希成 周远雄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1日13时许,寿宁县斜滩镇公路大桥下的溪岸边,突然传来一名妇女的喊声:“有人掉落河里了,快救人,快来人啊!”循着喊声,人们发现离溪岸大约十几米远的水面上,有一老人在冰冷的河水中时浮时沉、若隐若现。

此时,来镇上办事的石井村副主任王道明从桥上路过,隐约看见溪水里的老者危在旦夕。事不宜迟,他急忙奔到岸边,毫不犹豫地将衣服一脱纵身跳进水里,向老人落水的地方奋力游去。王道明本身水性不是很好,加之天气寒冷,溪水冰冷刺骨,他在水中行动有些艰难,虽然冻得浑身麻木僵硬,但他生怕老人长时间在冷水中浸泡有生命危险,就拼尽全身之力靠近并拖动失去知觉的老人慢慢游向岸边。

临近溪岸边时,路过的青年谭社跃、苏春潮和围观群众见到王道明浑身湿漉漉、冻得瑟瑟发抖,也纷纷加入了救援,一同把老者拉到了岸上,在场的几位热心人还脱下衣服让老人裹体,并及时进行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半个小时过后,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随后,斜滩志愿消防队员赶来将老人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王道明勇救落水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的温情与责任。(闽东日报 韦希成 周远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老人,王道明,岸边,行动,老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