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首个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揭牌

nd.fjsen.com  2021-12-20 14:48:17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4日上午,福安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在福安市行政服务中心揭牌成立。据了解,这是宁德市首个婚姻家庭辅导中心。

据介绍,该中心由福安市民政局联合福安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共同设立,办公地址设在行政中心4楼。该中心按照“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由该市婚登中心开展业务指导,市婚姻家庭建设协会承接运作,无偿为群众提供婚恋咨询辅导、家庭矛盾调解、新婚辅导课堂、心理咨询疏导、婚姻法律咨询、亲子教育辅导等服务,对拟离婚夫妻进行矛盾调解、纠纷化解、心理调适,帮助双方正确处理家庭问题,改善家庭关系,提升婚姻家庭品质。揭牌成立当日,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已开展婚姻家庭辅导7对,成功调解1对。

今年以来,福安市行管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提升营商环境指数、群众幸福感,通过丰富行政服务内涵,优化行政服务流程,搭建“一站式”“集成式”“线上+线下”行政服务中心。截至目前,已先后入驻福安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婚姻家庭辅导中心。(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家庭,辅导,婚姻,中心,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