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歌剧《鸾峰桥》在福建大剧院首演

nd.fjsen.com  2021-12-24 09:24:33 刘源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忆峥嵘岁月,讲宁德故事。12月23日晚,歌剧《鸾峰桥》在福建大剧院首演,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义正、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增光,市委书记梁伟新、市长张永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世雄等市领导,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福建大剧院内灯光璀璨,台上演员真情演绎,台下观众动情追忆,一词一曲都讴歌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和“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的下党巨变。

“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相互依靠,定能托起下党这只先飞的弱鸟……”作为第八届福建艺术节专业艺术活动——第五届全省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剧目之一,歌剧《鸾峰桥》讲述了下党乡乡亲们在党的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奋力摆脱贫困的故事。

演出结束后,梁伟新、张永宁、王世雄等市领导慰问了演职人员。(闽东日报记者 刘源 文 郑凯 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领导,福建,闽东,歌剧,剧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