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与云南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服务云南高质量发展

nd.fjsen.com  2021-12-24 17:03:32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12月23日,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省政府在昆明签署《金融促进云南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云南省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会见了兴业银行董事长吕家进,并共同见证签约。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金融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宁对兴业银行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云南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未来潜力巨大。希望兴业银行积极发挥在金融科技创新、绿色金融、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加大在滇投资布局力度,积极参与、助力支持云南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来滇投资兴业提供服务保障,实现互利共赢。

吕家进表示,兴业银行将聚焦云南“十四五”发展重点,发挥金融机构作用,继续推进双方在产业转型升级、绿色经济、投融资服务等领域合作,更好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云南省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和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重点项目、产业升级、绿色经济、数字云南、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领域,在“融智、融资、融商”等方面深化合作。

兴业银行于2005年设立昆明分行,入滇16年来,始终坚持与云南省经济同频共振,服务云南省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兴业银行紧密围绕云南省“三张牌”战略及八大重点产业,充分发挥“商行+投行”优势,多措并举助力云南经济转型升级,累计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各类融资超过5500亿元。

据介绍,2019年7月,兴业银行与云南省政府签订《金融促进云南绿色发展合作协议》,承诺5年内提供不低于1500亿元各类绿色投融资服务,全力推动打造绿色发展的“云南样板”。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各类投融资1539亿元,提前两年完成签约承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兴业,云南,银行,发展,金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