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中国家庭健康大会今日举行!宁德市现场连线分享经验

nd.fjsen.com  2021-12-27 21:08:11 郑巧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5日,以“健康是新时代的家风”为主题的“2021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北京市启幕。全国设18个分会场,宁德市为其中一个分会场,并作为全国3个家庭健康促进特色城市之一进行经验分享。活动通过中国家庭报、新华网、央视频等平台全程直播。

2021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宁德分会场。 郑巧星 摄

蕉城区七都镇北山村计生协会会长兰福禄,荣登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2021年榜个人榜。 中国家庭报 摄

本次大会集中展示2021年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工作成果,发布《2021中国家庭健康指数报告》、《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倡议》,分享、探讨如何让家庭在健康促进行动的引领下,实现全民健康。会议内涵丰富,不仅有“健康是新时代的家风”大主题,还有“数字链接健康守护家庭健康关注防癌早筛”“家庭健康营养新风尚”“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家庭幸福”三个平行主题。

蕉城区七都镇北山村雷新平一家入选全国健康家庭优秀案例。中国家庭报 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央网信办原副主任王秀军,全国妇联副主席(兼)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刘洋为大会致辞。蒋勤勤作为家庭推荐官阐述健康家庭观。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作为圆桌对话嘉宾与全国3个家庭健康促进特色城市市长现场连线分享经验。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怡介绍,我市围绕家庭健康知识普及、家庭健康主题宣传、深化家庭健康关爱、推进家庭健康能力建设四项行动深入开展家庭健康促进工作的经验做法。

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怡现场连线分享家庭健康促进工作经验。 中国家庭报 摄

此外,蕉城区七都镇北山村雷新平一家入选全国健康家庭优秀案例(全国10户),在全国家庭健康大会上展示健康好家风,成为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幸福之家;七都镇北山村计生协会会长、闽东畲族中草药协会副会长兰福禄,荣登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2021年榜个人榜(全国100位)。

组织发动各级计生协会及相关单位和家庭通过直播平台收看2021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参与线上互动。 各县市计生协 摄

会前,宁德市计生协会广泛发动有关部门和群众“云”参会,收听收看会议直播。宁德市计生协会、宁德市卫健委、宁德市爱卫办、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宁德市乡村振兴局、宁德市妇联在宁德分会场现场参与大会。(郑巧星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健康,家庭,中国,全国,宁德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