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计生家庭帮扶 > 正文

霞浦:深化改革发展,创新计生特殊家庭帮扶

nd.fjsen.com  2021-12-27 21:17:55 傅佩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做好新形势下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加大对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力度,推动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常态化。霞浦县计生协会发挥组织优势,深化改革创新,实施项目带动,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帮扶行动,探索出家庭服务和健康指导新途径、新模式,推动计生协会“六项重点任务”高质量落到实处。

组织活动让计生特殊家庭“走出去”

霞浦县计生协会通过心理疏导、关怀抚慰、志愿服务、保险保障四个方面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关爱计生特殊家庭行动,形成全社会关爱特殊家庭的良好氛围。一是成立了“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慰藉援助中心”,为我县59户计生失独家庭83人提供服务,开展了集体庆生活动1场,户外郊游1场,讲座、健康义诊3场、不定期的走访活动、线上电话关怀等,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二是改进了保险保障服务水平,为计生特殊家庭购买300元一份的护理综合保险,并且开展紧急救助,若遭遇重大灾害、疾病等其他意外事故的,给予一次性3000-5000元紧急救助,提高了计生特殊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三是每年春节定期走访慰问,给予每户2000元,每年发放慰问金均在15万元以上,为他们提供了重要的现实保障,让他们坚定信心,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面对转型期新形势新要求,霞浦县计生协会对计生特殊家庭帮扶行动持续深化,给予了计生特殊家庭精神和物质的双重慰藉,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他们的幸福指数,得到了计生特殊家庭高度认同。(傅佩兰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计生,家庭,特殊,关怀,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