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强化廉政教育 营造清廉金融文化氛围

nd.fjsen.com  2021-12-28 10:24:08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自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以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积极响应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倡议,引领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廉洁从业,多措并举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据悉,该行持续加强清廉文化的教育和宣贯,坚持将干部、员工队伍的廉洁从业思想、行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开展廉洁教育,从培育员工队伍清廉的金融理念、金融行为规范着手,多层面、多形式抓好廉洁从业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促进分行业务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平台,组织中高层管理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引导高、中层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思想纯洁、作风纯洁,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积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总行、纪检监察网通报的典型案例为警示教材,组织中高层管理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提高中高层管理干部的廉政从政自觉性。

另一方面,紧盯重要节点强化全员廉政教育,通过下发防范“四风”问题的专题通知、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组织观看廉政微电影、转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等方式,以案明纪、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引导员工牢固廉洁从业思想意识,营造浓厚的廉洁从业氛围。通过举办党规党纪及预防职务犯罪知识培训班,聘请专业讲师逐条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同时通过对大量案例的剖析,帮助员工进一步了解金融职务犯罪的概念、类型和内涵,提升员工知法守法能力,促进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下一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持续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常态化教育活动,积极探索以广大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开展活动,不断将清廉金融文化引向纵深,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经营管理氛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员工,教育,干部,思想,金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