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从便利性入手,于细微处用心——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优化提升适老服务

nd.fjsen.com  2021-12-28 10:25:26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开辟绿色通道、建设志愿队伍、定制适老课堂、营造敬老氛围……近年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聚焦老年客户群体,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为“银发一族”送去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体验,让“暖心窝”的兴业服务走进更多老年人心坎。

打造适老网点 提升老年群体“归属感”

来到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营业部网点,迎面可见无障碍通道、业务指示牌、防滑垫等便民设施,老花镜、放大镜、轮椅、应急必备药等配备一应俱全,可满足老年客户的多种需求。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兴业银行一直致力于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依托各营业网点打造了“兴公益”惠民驿站,为客户提供涵盖“暖心服务”“红色阵地”“适老助残”“邻里伙伴”等主题服务。在分行营业部专门为老年客户设立的40多平方米的活动场所,持续针对老年客户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提升老年人打假防诈骗意识,让老年人享受“安愉人生”。

该行还通过加强网点厅堂人员调配,加大老年客户进门后的服务、咨询、引导力度;优化厅堂排队叫号机制,设置“特殊取号”功能,减少老年客户排队等待时间;开辟“绿色通道”,为有需要的老年客户提供优先办理服务;灵活增配厅堂服务人员,辅助老年人选择使用柜面或自助设备……多项“实招”让金融服务持续“增温加速”。

弥合数字鸿沟 增强老年群体获得感

“在智能化服务给人们提供诸多便利的同时,也让部分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遭遇了一些困难。”据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这样的情形,该行推出了老年客户专属的“安愉版”手机银行,针对老年人常用的账户查询、存款、理财产品等功能,贴心提供大字号展示,字体更清晰、布局更简洁,在手机银行界面重点突出了老年客户常用的明细查询、智能转账、生活缴费等功能,使用流程及交互设计更贴合老年人使用习惯,更方便老年客户使用。

“我以前很怕用手机,更别说手机银行,但是在兴业银行大堂经理耐心指导几次后,现在我已经可以通过语音识别在手机银行查询明细、转账了,我觉得自己都‘跟上时代’了。”一位在老年客户李阿姨开心的表示。

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该行进一步开展上门服务项目,推进传统上门服务和智能技术融合。针于无法临柜的老年客户,在风险可控前提下,该行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办理业务,将上门开卡、借记卡激活、监护人代办卡、社保卡持卡开户、账户密码重置等在内的27项业务交易品种纳入上门服务业务范畴,今年以来,已累计为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172次,变“最后一公里”为“服务零距离”,为客户排忧解难。

开展金融宣教 巩固老年群体“安全感”

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是金融机构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重要内容,针对近年来不少专门以老年人为对象的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活动,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准确把握老年群体知识水平、行为特点和金融知识普及的薄弱领域,将宣传教育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以及专门针对老年人的理财、保险、支付等金融服务进行宣传教育,有效帮助老年客户群体增强“风险抵抗力”。

今年以来,该行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等宣教活动,采取“阵地+户外”宣传渠道,加大力度宣传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手段及应对措施等常识,帮助老年人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

金融服务有“温度”,细微之处见爱心。下一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加快服务渠道适老化改造,持续优化升级老年客户服务流程,广泛开展金融服务宣传教育,更好地将“适老化”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金融服务。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服务,老年,客户,老年人,金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