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行宁德分行:发挥文化“软实力” 厚植清廉金融文化底蕴

nd.fjsen.com  2021-12-28 10:26:40 来源: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厚植廉洁金融文化底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2021年12月6-12日,工行宁德分行启动清廉文化宣传周活动,开展“清风伴工行 廉韵润金融”书法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各类作品32幅,通过认真评选、采纳了23幅,将清廉金融落到实处、做在心上,进一步增强员工清廉意识和从业道德,培育良好的清廉金融文化氛围,为该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支撑和思想保证。

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弘扬正气。该分行高度重视清廉文化宣传周活动,结合经营发展战略与中心工作任务,精心组织部署“清风伴工行 廉韵润金融”书法绘画作品征集活动,要求各行部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本次活动的重要政治意义,积极做好宣传、引导、报送工作,力争多出优秀作品,全方位展现员工清廉风采,发挥文化“软实力”作用,增强清廉文化的传播和熏陶,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取得务实成果。

    主题鲜明,题材丰富,寓意深刻。本次作品征集面向全行员工,作品以清廉金融为主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为主要内容,员工以书法、硬笔字、国画、漫画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载体,将清廉金融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新时代精神和个性特征,创作出歌颂廉洁奉公、淡泊名利、廉洁从业崇高精神的优秀作品,宣扬清风正气、鞭笞歪风邪气,彰显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文化氛围。

大力宣传,构建氛围,筑牢基石。全辖24个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清新宁德清廉金融”“建清廉文化促和谐金融”“清风养正气廉洁护金融”等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标语,各网点大堂经理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时刻敲响遵章守纪警钟,提高广大客户对清廉金融文化的认识,扩大清廉金融文化理念宣传的受众范围,构建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文化氛围,形成业务清廉、客户清亲、优质服务的社会氛围,筑牢坚强的反腐基石。

持之以恒,警钟长鸣,永葆本色。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一项常态长期工作,该分行将依纪依法依规管理理念抓在平常、严在日常、做在经常,结合“三会一课”,从“教、学、省、研、警、感”六个维度,分层分类开展“六个一”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召开调研会、座谈会、参加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加强政治建设,深化警示教育,提升清廉金融活力,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总行“公开透明、公私分明、自律律他、廉勤并重”的企业廉洁文化理念融合共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夯实廉洁沃土,持续凝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文化,清廉,金融,廉洁,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