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抽水蓄能电站两台机组并网发电

nd.fjsen.com  2021-12-28 11:05:19 张文奎 简喜梅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7日15时58分,华电福建周宁抽蓄电站2号机组并网成功。这是继12月18日1号机组并网成功后,相隔仅9天,第2台发电机组顺利并网,成为华电福建公司在运装机突破900万千瓦标志性机组,实现了年内两台机组并网运行。

为保证2号机组安全并网,华电福建公司及所属周宁抽蓄公司挂图作战,紧盯进度节点,与国网福建公司携手共进,联合华电电科院、福建中试所、国电南自等参建各方,发扬连续奋战精神,实施24小时连续调试,全力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周宁抽蓄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年发电量12亿千瓦时。投产后不仅大幅增强福建电网的调峰填谷、事故应急备用能力,每年还可减少电网煤炭消耗量约20.79万吨、二氧化碳41.58万吨。(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简喜梅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福建,公司,华电,周宁,并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