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全程无接触 采样更便捷

——宁德人民医院一体化核酸采样工作站投入使用

nd.fjsen.com  2021-12-31 15:09:40 周涛 李枝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枝端)12月31日,宁德人民医院一体化核酸采样工作站建成正式投入使用。此举改善了医护人员核酸采样的工作环境,提升了蕉城区核酸检测能力。

图为采样工作站启动仪式现场 李枝端 摄

“医护人员和受检者完全隔开,全程无接触,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采样操作也更加便捷。”宁德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朱李登介绍,采样工作站采取全封闭设计,配备正压新风系统,打开后内部气压高于外部,可以有效防止外部气流进入。医护人员将双手通过采样窗口上的两个小口放入密闭的长臂手套中,就可以隔着玻璃进行消毒、取拭子、装管等操作。

图为“无接触”式采样现场 李枝端 摄

图为采样工作站温馨提示 宁德人民医院供图

此外,在采样工作站的醒目处,工作人员还张贴了温馨提示,提醒群众核酸检测采样的注意事项,并指导如何查看报告单,方便群众快速查询结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采样,工作站,人员,核酸,医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