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建行宁德分行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1-12-31 09:30:00 来源:中国建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根据人民银行关于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公告,任何单位和个人存在拒收现金或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人民币现金等行为均视为违法。

建行宁德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央行相关文件精神,致力于在网格化管理范围内,进行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宣传活动,尤其为畅通行政事业单位收费(罚款)业务人民币现金收款渠道大力开展宣传活动。

该分行多措并举,在所辖营业网点LED屏上播放宣传语、网点大堂张贴人民银行总行10号公告、摆放相关宣传折页等,对客户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在依托网点宣传的基础上,该分行员工组建起一支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队伍,利用工作之余及节假日时间走进农村、社区、商家、市场、校园等,大力宣传整治拒收现金不良行为,在向公众宣传的同时,也积极走进各行政事业服务机构,督促整治拒收现金的不良行为。

随着社会对各种支付方式的使用和普及,其中移动支付是目前最常用的支付方式之一,针对一些商家打出“无现金餐厅”的广告吸引消费者,建行宁德分行积极部署所辖网点对周边商户进行摸排了解,并将旅游景点、公共交通、商超便利店、餐饮、酒店宾馆等纳入了重点摸排范围,不仅涵盖超市等大型商户,也包括网点周边的文具店、水果店、便利店等小型商户,涉及面广泛,并通过排查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对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的不良行为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通过多样化的宣传和面对面的生动讲解,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建行人为大众服务的良好形象。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宣传,现金,人民币,拒收,网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