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政协委员陈秀喜: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

nd.fjsen.com  2022-01-06 08:51:23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6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近年来,宁德市中小企业发展迅速,对经济总量的贡献较大,向社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已成为全市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和主要推动力量。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对于扩大社会就业、加快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目前,宁德市中小企业在迅速发展的过程中,依旧面临诸多困难。

“融资难、人才短缺是阻碍中小企业发展的普遍难题。近年来,我市有关部门和金融系统为此做了不少努力,但困难仍然存在。比如,银行缺少适合中小企业的贷款品种、中小企业信贷活动‘两极分化’明显、管理模式落后及观念保守陈旧、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能力不足人才短缺等。”宁德市政协委员、蕉城区百汇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喜表示,融资难,不仅抑制了中小企业的创新活力、制约了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也不利于引导和激发全社会的创业热情和积极性。

今年“两会”期间,身为宁德市政协委员的陈秀喜,将自己的提案重心放在了中小企业融资难和人才短缺两方面。

面对融资难,陈秀喜建议,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地方性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金融机构要积极推动适合中小企业贷款的品种,为其创造宽松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支持其加快改革步伐,增强资本实力,扩大业务范围。结合企业的现实情况,简化中小企业的贷款流程,降低贷款门槛,缩短审批时限,通过财政贴息和奖励等形式鼓励金融企业多推出针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方式。同时,在招商引资和项目推介期间还应建立资信评估制度,成立中小企业资信评估公司,为其更好地选择投资项目提供参考依据。

面对人才短缺难题,陈秀喜建议,要强化企业管理模式,学会知人善用。结合企业的管理情况,组织开展企业管理人员学习培训,提高管理水平,加强企业管理与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帮助企业管理人员转变观念。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加强企业对人才的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投入,挖掘高素质的优秀人才,减少企业任人唯亲、论资谈辈等不良现象出现,为人才提供更好的工作舞台,使人才的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 责任编辑:陈玲汇     关键字:中小企业,企业,人才,发展,管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