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热点图片 > 正文

暗绿背鸬鹚来了

nd.fjsen.com  2022-01-07 08:55:24 福建日报 郑培銮 摄影报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日,在霞浦县长春镇高罗海边拍摄到18只罕见的鸟儿——暗绿背鸬鹚。

东南网1月7日讯(福建日报 郑培銮 摄影报道)当天上午9时许,乘着船出海,经过高罗海边的一片礁石时,突然发现一群鸬鹚在礁石上栖息,其背部在阳光的映照下散发着暗绿色的光泽,笔者拍下照片上传给观鸟专业人士辨认,确认为暗绿背鸬鹚。

暗绿背鸬鹚分布于太平洋东海岸和海岛,主要以鱼类为食,在我国种群数量较稀少,不常见,冬季南迁越冬,在福建沿海记录更是稀少。

近年来,霞浦县持续推进海上环境综合整治,并取得显著成效,海漂垃圾少了,海洋环境好了,也吸引着各类珍禽“慕名”而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鸬鹚,稀少,福建,高罗,海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