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黄光清:促进宁德市乡镇普通高中发展

nd.fjsen.com  2022-01-07 11:17:12 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乡镇高中作为“家门口的学校”,在优化高中教育资源配置、缩小城乡教育差距、稳定农村劳动力等方面起到良好作用。但这几年,随着我市各县(市、区)城镇化快速推进,城区高中教育投入不断加大,乡镇高中面临教学设施老化、师资外流、生源质量下降等问题。对此,市人大代表黄光清和蔡忠坤提出了相关建议。

黄光清认为,推进乡镇普通高中发展不仅能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还能以此为抓手,增强乡镇青年人口活力,助力乡镇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我们希望由市政府牵头,对全市乡镇高中办学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再根据摸排情况重新规划乡镇高中布局。”黄光清建议,普通高中布局优化应考虑人口相对集镇化的乡镇和未来人力资源需求较大的乡镇。对一些人口偏少、土地资源缺乏、产业发展受限的乡镇,如果所在地高中规模太小且质量提升乏力,可以考虑撤并。此外,为提升乡镇高中办学质量,乡镇普通高中可与城区优质高中联合办学,走一体化集团办学模式,还可参考教育发达地区做法,出台吸引优质教师资源落地的优惠政策。(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乡镇,高中,教育,资源,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