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召开

许青云作工作报告

nd.fjsen.com  2022-01-07 20:14:14 叶伏国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7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周涛) 1月7日下午,在宁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宁德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许青云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青云作工作报告。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许青云指出,五年来,宁德市四届人大常委会认真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共召开常委会会议49次,审议法规草案10项,通过9项;作出决议、决定76项;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72项,开展执法检查18项、专题询问5次、工作评议5次、满意度测评6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60人次,全面完成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宁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召开。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工作报告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构建政治机关中把准正确方向;坚持立法引领护航,在推进良法善治中强化法治保障;坚持正确有效依法,在助推法治超越中加大监督力度;坚持依法决定任免,在规范法定程序中落实决策部署;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水平中开创工作局面等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以来的工作。

对于今后五年的工作,许青云在报告中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意识,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笃定前行;要以更优立法保障社会治理,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以更强监督服务发展大局,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实举措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发挥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要以更好作风展现人大担当,更好地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对于接下来的重点工作,许青云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对地方立法服务保障全方位推进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研究,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工作、民生社会事业监察和司法工作的监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坚持,人大,宁德,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