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尽责担当服务地方经济

nd.fjsen.com  2022-01-10 16:33:51 来源: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2021年以来,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服务实体、转型创新,强化风险防控和内部治理提升,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守金融本源,服务实体经济

该分行统筹摆布信贷投放的结构、方向、力度,确保资金精准直达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的同时,坚持表内外融资持续一体化多样化发展,投放量持续保持在全市金融机构前列。

重点支持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在前两年创新推出的海参仓单贷、民宿贷、渔排养殖贷、园区产业集群融资、线上供应链等产品的基础上,又创新推出菇棚贷、线上葡萄贷、国担快贷等产品,优化了原有特色普惠贷款的结构、范围、力度,形成了绿色“山e贷”、蓝色“海e贷”、金色“园e贷”、银色“房e贷”等“四色”系列主题普惠信贷产品,成为了由点到线及面至立体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宁德工行普惠样板。

着力攻坚按揭需求和消费市场,加快个人按揭贷款和公积金委托贷款收单、审批、投放进度,;新增了3家城区公积金委托贷款办理支行,委托贷款总量加速提升;多点推动分期付款业务。被宁德市金融办、财政局、市人行、银保监分局等四家单位联合评为2020年“服务民营企业突出贡献银行”一等奖;获评2020年度宁德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普惠金融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其中“渔排养殖贷”荣获“普惠金融创新项目”。

全力攻坚克难,夯实业务基础

该分行始终坚持贯彻落实总省行“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境内外汇首选银行”“GBC联动”“城乡联动”等重点战略,统筹兼顾体量、质量的共同提升。

零售业务服务拓宽渠道。突破零售社保领域难点,成为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合作银行并正式发行,全辖“网点+社保”场景全覆盖;推动政银企ETC联动,争取了宁德新能源汽车使用工行卡绑卡可享受城区五大高速口免费通行的优惠政策;个人手机银行客户总量、增量、月均活跃客户数不断增长,同时加快结算、理财、基金、保险等服务能力整合,坚持落实存款保险制度,为客户管好钱、理好财。

客户网点服务不断完善。积极推进特色网点建设,全面推广“云网点”,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取号、办理业务;依托“工行驿站”,向客户及广大市民提供“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上上网”等便民惠民服务;除此之外还积极做好网点服务的人性化提升工程,包括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设置无障碍通道、免费提供现金袋、为行动不便客户提供特事特办上门服务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服务,金融,普惠,银行,客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